close

Author 01.JPG  

 

我絕對相信這世界上有八成的人是衝著這塊景而來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 東方文華下午茶

 

 

 

 

我是搭船去的 招披耶和遊船

在中央碼頭上船 一號碼頭下船 只有一站。

下船沿著白色建物直走

 

road.jpg  

 

 

看到警衛亭的時候千萬不要懷疑 (但你絕對會懷疑XDDDD)

 

警衛亭.JPG  

 

堂堂五星級飯店 搞得像在 走 後 門 這樣 XDDD

 

 

 

警衛亭左轉就是通往大門的石板路

 

path.JPG  

 

 

 

然後就是  哇       

 

front.JPG  

哇 大門 還滿樸素的XDDD

 

lobby 01.JPG  

 

哇 Lobby美輪美奐不是蓋的

 

 

lobby 02.JPG  

 

沙發區很大  哇 落地窗超棒

 

 

front 02.JPG  

 

哇 蘭花怎麼可以這麼大朵 這麼雪白 這麼好看!!!

 

 

 

Mandarin Oriental 富麗堂皇的氣勢不在於金光閃閃

在於它的  氣  質

 

 

下午 Lobby有很多人在聊天 卻一點也不吵雜

感覺每個人都被它的氣勢震攝住了 講話也不由得輕聲細語起來

這真的是環境營造的很成功的地方

 

 

 

整個飯店應該是依地勢而建的

下午茶的地方不曉得算不算B1 因為只下了半樓的台階

 

 Author 01.JPG  

這個景必須放兩次 因為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激動~

 

 

Author 02.JPG  

這是許多人夢想中的王位 但我覺得還好

 

 

與其說是王位 不如說是動物園

坐在那邊多久 就會被看多久 這樣 XDDD

 

 

 

下午茶的地方 其實叫 Author's Lounge

menu coffee 01.jpg  

 

Menu厚厚的一本書其實在介紹它的歷史 (我沒看XD)

咖啡上放的也是 A 的字樣

 

 

開胃的Sorbet 左邊是檸檬Ginger 右邊是椰子摸摸喳喳(酷~)

food 04.JPG

 

 

分別點了 泰式(左邊) 跟 西式(右邊)的下午茶

food 01.jpg

 

 

分量算是滿多的 四個人吃兩份是吃的飽的

可惜真的很好吃的東西不是很多 汗

應該說 好吃 但沒有到令人驚艷的地步

 

 

food 02.jpg  

 

 

Scone 跟 海綿蛋糕類的都很普通

 

右上角鹹點也是差強人意 鮪魚吐司跟蛋吐司 

還有說是泰式也不過是咖哩餃之類的東西

 

左上角的四個蔬菜做的真的好精緻好可愛 是白豆沙做的和菓子

 

左下的焦糖布丁 芒果奶酪 巧克力慕斯好吃

 

右下泰式甜點(其實還是偏西式) 綠茶慕斯配蔓越莓醬還不賴

 

 

food 03.JPG     

 

 

scone 普普 搭配的果醬倒是滿突出的

 

芒果生薑完全對我喜歡特殊組合的味 我覺得很搭 吃得到生薑粒相當酷

 

玫瑰醬也很香 感覺像在吃花 不是花癡

 

泰式的 對不起我功力尚淺 始終吃不出來是哪種組合

 

蔓越莓 唔~就是蔓越莓XDDD

 

 

然後堂堂五星級飯店的奶油被我嬸說像是 馬其林 XDD

其實它是沒有鹹味的奶油 我覺得沒那麼糟啦

口感很滑順很不賴阿~~ 說馬其林(植物性奶油)實在太汙辱它了XD

 

 

 

 

 

然後我要說說它假掰的理由

 

我覺得飯店整體的硬體設備沒話說 真的很高級

擺設什麼的都好喜歡好喜歡

不只是大廳 下午茶的地方也是

 

大象檯燈可不可愛 應景又畫龍點睛啊

 

deco 01.jpg  

 

拱型落地窗也好棒

還有旁邊兩個法國人也好可愛XD (他們點了一份泰式午茶一起用)

 

 

Madanrin Oriental 有名的莫過於飯店的服務人員多到一個房客有六個人來服務你

而且每個都是受過專業的訓練

不過這種服務在Author's Lounge似乎感覺不到

雖然服務生都很有禮卻很冷漠

拿著Menu叫你點餐

但殊不知第一次來的客人還在被Menu前面好幾十頁的餐廳歷史搞得暈頭轉向 根本不曉得餐點在哪裡

問了也只會得到 "你要泰式或西式" 這種回答 我哪知道裡面是有什麼東西!!!

 

回沖熱茶的時候

飯店很高級 茶葉都是現煮的所以要等15分鐘左右

但是依然沒有人事先解釋這件事 就everyone在空等

 

然後為了用餐品質 不許客人到處拍照 (這完全理解而且正確)

不過依然沒有在入坐時說明

以至於只要站起來就會被提醒不能拍照

但我家人明明是在找廁所誰要跟你拍照

 

 

反正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高級

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 高 級

為了表示自己的 高 級 不管客人的方便也要跟著一起所謂的 高 級

 

 

然後我們用餐的旁邊正好有扇門

整個過程沒有被其他用餐客人打擾

倒是被進進出出趕著來上班的服務生打擾

開開關關那個門少說有十幾次

我真的很想問老是要維持高級形象的這些人 這到底高級在哪裡

我都想在門把上掛上 DO NOT DISBURB了  XDDD

 

 

 

真想撕下這高級的假面具

 

 

 

 

這地方真的是一生要來一次的地方

欸不過一次就夠了XDDD

比這邊好吃的下午茶還很多

台北君悅茶苑的就很好吃 常常去也沒問題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2da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