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30-12/01

 

 

天氣/衣著

 

 

因為出差的關係這次在首爾兩天一夜

之前一直不曉得韓國是冷到什麼程度了

 

只好參考韓國明星的機場時尚  XD

 

最近2PM都長大衣加圍巾帽子出門全身裹得厚厚的 害我也不敢掉以輕心

氣象預報是2-5

我帶了薄的羊毛大衣 羊毛圍巾 一般的褲子沒有加厚也不是heatech 也沒戴手套

(通常手套跟heatech要零下才需要出動)

 

Clothes  

 

一到首爾 雖然下雨有點冰 但沒有想像中的冷

這次帶的衣服完全OK

  

出門前一直在想要不要戴小妞家的 超神奇觸控手套

 

但因為仗著自己是連續三年被訓練成韓國體質 再加上很怕把手套搞丟的笨原因 放棄攜帶 (搞啥)

 

後來逛街時 雨下個不停 手要一直露在外面撐傘鞋子又微微滲水

手指腳趾差點沒凍傷的時候是還滿後悔的~  (好孩子不要學XD) 

還是建議帶著手套和襪子以備不時之需

 

 

明洞Shopping

 

 

11月開始韓國街上耶誕節的氣息已經非常濃厚了

店家櫥窗都是超可愛的聖誕佈置 也推出很多耶誕折扣

大街上燈火通明 超有氣氛的啦~

 

這是明洞 Noon Square

 

Noon Square  

 

H&M今年的聖誕主題是white Christmas 衣服好好看好喜歡>W<  (路人勾揪!)

 

H&M window  

 

還推出一整面牆的飾品均一價$1000韓圜

 

 不到台幣30元!這到底是什麼價錢?!!!     買光都不手軟啊 XDDD

 

所以我就買了很多嗚欸謀欸髮圈戒指髮箍髮帶等等等 還有那件上衣打對折也是整個賺翻~

 

H&M  

 

 

說到耶誕佈置 不能不提樂天百貨

不知道是真的很命苦還是跟韓國很有緣啦 我已經連續兩年聖誕夜都在韓國孤伶伶過了 (拜託今年不要阿>"<)

每次必照的一定是樂天百貨的燈飾啦 每年都像不要錢一樣的點燈

 

Star Avenue  

 

Star Avenue  

 

是不是超美的!!!!

 

這次來不及照外牆的燈飾 但是光Star Avenue就讓我睜不開眼睛了 

 

 

Food

 

 

在明洞逛到手腳冰冷

決定來吃一下暖呼呼的蔘雞湯

(其實我是肖想他附的那杯人蔘酒 一口灌下去應該會從腳底熱到腦門XD)

 

百濟蔘雞湯雖然很有名 每個旅遊書上一定會寫 但我從來沒吃過

之前都是吃韓國人帶我去的Local店家

他在明洞一條小巷子的2F (自己看旅遊書找~XD)

裡面就是韓食堂一般般沒有什麼裝潢

人不少 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居多 日本台灣大陸都有 還有少數韓國人

 

百濟蔘雞湯   

 

我吃的是養生蔘鬚蔘雞湯

想說店員都推薦成那樣了 就來看看它蔘鬚是有多神奇XD

 

百濟蔘雞湯  

 

事實證明就是觀光餐廳無須多做期待 XDDD

 

看起來還ok但味道真的很一般

說不上好吃難吃 就是一般的蔘雞湯

蔘味也沒有因為加了蔘鬚而變得特別濃厚

下次我是不會去了 我反而覺得Westin Chosun Hotel前面的空蕩蕩長安蔘雞湯還好得多 

 

 

 

Lotte Mart

 

 

後來為了幫邱MAMA買尋尋覓覓的飲料 所以前往了傳說中的Lotte Mart樂天超市

(傳說中是因為我都去樂天飯店底下的超市買 三年來從沒去過Lotte Mart 畢竟是假倒油請不要苛求太多XD)

首爾站(Seoul Station)一號出口右手邊

從地鐵走到一號出口要一小段時間需要一點耐性

出口一出來環顧四周正想開口 馬的是誰說在一號出口 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Lotte Mart紅色標誌了XD

這時候就會馬上收起想罵髒話的心情跟著人群 快樂的 往樂天超市走XDD

 

 Loote Mart   

 

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只有逛一樓

主要是美妝品跟食品

意思意思買一點東西 不是很多

 

買了:

Dr. You巧克力蛋糕 KW$4980 (個人覺得比Market O 好吃又便宜一些些)

Tous les Jours 布朗尼蛋糕 KW$3500

尋尋覓覓踏逼sunny 10  KW$1980   (基本上就是貼著Big Bang頭像的芬達 但為毛超商沒賣阿)

海苔 KW$9900   (我真的不懂它到底貴在哪 不就高崗屋還元本山嗎XDD)

隨手包柚子茶 KW$4000

辣炒年糕餅乾 KW$2250   (味道是甜中帶辣 喜歡的人很喜歡 但我是還好)

 

裡面一定要提一下的是Tous les Jours 布朗尼蛋糕

原本是想試試看新牌子 跟大勢Market O比個高下的  ←怎樣 就愛比較咩XD

興沖沖搬回家打開一看差點沒傻眼

 

 

它不是布朗尼!!!

 

 

 它是布朗尼粉!!!!!       差一個字差很多阿阿阿阿 (抱頭)

 

 

我還一臉天真的把它搬回家真是太瞎了

還好說明上寫只要加水和一和送進烤箱即可

看起來相當適合我這懶人

等我哪天不發懶做好再po上來吧

 

 

 

以上。

 

 

 

 

arrow
arrow

    Momo2da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