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well 01  

 

 

 

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就是 相 見 恨 晚。

 

 

還好 這一切還不遲~

 

 

 

 

************************

 

 

行程走到第三天 肚皮還沒有爆破真的是一種奇蹟

 

 

要離開新加坡的最後一餐

同事帶我們來到麥士威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 新加坡還滿多這種熟食中心的

  基本上就是他們當地人/上班族覓食的地方

  雖然不一定是每家都好吃 但一定是當地人口味沒有問題

 

 

Maxwell 08  

 

 

還不到12點就爆滿了 而且裡面熱得要死

不是位子不夠多 是太多上班族

 

而且妙的是

每個新加坡人都會用一包面紙來佔位子 (看綠色箭頭)

 

 

這根本是種行規了  我想

 

 

 

 

所以我就跟著丟一包面紙 然後去點菜

天天海南雞飯人真的多到嚇死人

隨時保持20人以上在排隊 (還不算排隊領餐的)

 

 

天天  

 

 

 

 

想說這麼平平凡凡 一坨飯一塊雞是會好吃到哪裡去

我是說 這東西好吃的台北也不少好嗎 譬如文慶雞

 

 

Maxwell 04  

 

 

 

 

喔 麥 尬!!!!!!!!!!!!!!!!!!!!!

 

 

(我又咆哮體了)

 

 

何只是好吃!!!!!!!!!!!!!!!!!!!!!!!!

 

 

我無法形容那個味道!!!!!!!!!!!!!!!!!!!!!!

 

 

簡單的說就是四周一片黑暗

 

然後有spotlight 籠罩妳跟妳的天天海南雞飯

 

世界的一切都變得好渺小

 

 

 

就是這種感覺。

 

 

 

 

Maxwell 07  

 

 

 

我大概60秒就解決眼前這一盤

 

 

然後我跟妳說

那個附的辣椒醬一定要沾

又是個超他媽好吃的

反正就是原味跟辣味 兩種味道都要吃到就對了

 

 

 

 

 

其他一切再好吃都不重要的羅列如下:

 

 

荔枝水 甘蔗水

 

Maxwell 06  

 

 

 

是一種令人無法理解的甜。

 

 

 

 

 

菜頭粿

 

 

Maxwell 02  

 

 

 

其實就是炒蘿蔔糕

還滿好吃的

比第一天的菜頭粿好吃很多很多非常多

 

新加坡的菜頭粿就是把蘿蔔糕切丁下去炒

但是真的要比的話

我覺得港式XO醬炒蘿蔔糕大勝

這個有點香氣不足

 

 

 

 

 

馬來蝦麵

 

 

Maxwell 03  

 

 

 

這個也是我第一天無暇分神吃它 結果今天又對他沒印象的一道

 

我的味覺已經被海南雞飯佔滿 沒辦法再愛別人

 

 

 

 

************************

 

 

連吃三天下來 我得到的結論是

 

 

宰相肚裡能撐船,人的肚量能屈能伸。

 

 

我真的無法想像怎麼有辦法吃那麼多東西

 

 

 

結尾雖然有點虎頭蛇尾

但是麥士威路熟食中心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天天海南雞飯 其他地方的都是垃圾。

(compare with 好幾家五星級飯店的海南雞room service)

 

 

 

 

以上。

 

 

 

 

 

arrow
arrow

    Momo2da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