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gapore    

 

老實說 新加坡其實還滿無聊的

非但沒什麼好玩的 連逛的都不吸引人

真的住在那裡應該三天就瘋掉

 

 

不過我很喜歡他的食物

每次去都會想辦法大吃大喝

 

 

跟精緻昂貴的料理比起來

我覺得local food才是新加坡的精華

 

 

這次跟一位愛吃又懂吃的顧問一起出差

他本身是馬來華僑 對新加坡的熟悉不在話下

結果演變成這次出差的第一目的是吃 第二才是開會XD

 

出發之前就先跟他指定了辣椒螃蟹跟沙嗲 

現在回想起來

短短三天肚子塞滿這麼多東西實在有點恐怖 

 

 

 

 

 

第一餐  老饕坊 Makansutra Gluttons Bay

 

 

 

名字他媽太難記了而且根本不重要

(我也是回家硬翻旅遊書把他找出來的)

 

位置很好找

就在那顆榴槤(也就是濱海藝術中心)跟摩天輪的中間

 

 

(就是這顆)

濱海藝術中心   

 

 

 

穿過榴槤 經過Esplanade Mall的走廊 往左手邊走

就會看到一個露天的小販中心

 

 

 

攤販    

 

 

傍晚五點多到 天都還沒暗就已經人山人海了

首要工作就是先找一個座位

然後記得找上面有傘的桌子 不然就很有可能會發生慘劇 

(有多慘我待會再說)

 

佔好位子之後請馬上向一整排閃閃發光的攤販進攻

 

這個小販中心據在地人說不是最好吃的

但菜色的多樣性是夠的

如果沒有很多的時間一個一個名店跑的話

來這邊是還滿推薦的 ★★

 

 

餐廳    

 

(從左上順時針方向)

 

 

我們在

 

阿罕布拉班達 買了40串沙嗲   是的沒錯啦就是40串

 

文達街海鮮 點了黑胡椒螃蟹

 

順利 叫了蠔煎 炒粿條

  

解渴站 買了椰子

 

後來顧問嫌我們點的不夠 又從不知道哪變出來 菜頭粿 馬來蝦麵 燒肉

 

 

 

以上再次強調名字不重要!!!!!  要不是看照片翻旅遊書我也記不得

 

 

 

那邊就這幾家 每家菜色不同絕對不會搞混 

 

而且每家都有圖片 看不懂就是有色盲!!!

 

 

 

 

 

40串沙嗲

 

 food 03    

 

 

4個人分40串真的不誇張

在新加坡叫沙嗲沒有10串20串會被人家笑

叫10串以下 不好意思 老闆不賣!!!

 

我們點了雞肉跟牛肉各20串

但老實說 我在新加坡吃過沙嗲那麼多次 不管叫什麼口味

分是分得出來 吃起來真的沒有很大的差異

 

 

然後這裡的沙嗲沒有老巴剎的好吃。            

 

 

就說這裡不是最頂尖的請不要強求~     但還是很好吃

 

 

 

 

蠔煎 炒粿條

 

food 01    

 

 

蠔煎就是 蚵仔煎

炒粿條就是 乾炒牛河

有沒有easy?!

 

 

這邊蠔煎 蠔還滿大顆的 然後太白粉不像台式的那麼多

也沒有淋紅色的甜辣醬

但是煎的 非 常 酥 脆

焦香味很棒!

 

 

乾炒牛河還是要港式的比較好吃。

 

 

 

 

 

然後我要鄭重介紹

一個我根本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好叫他燒肉的東西

 

 

food 02    

 

 

 

 

哇靠咧 怎麼那麼好吃!!!!!!!!!!!!!!

 

 

 

不講髒話 不用紅色mark起來 沒有辦法表達我驚豔的心情~

 

 

第一口吃下去 整個人觸電了吧 就像打通任督二脈 血脈全開那麼誇張

 

 

其實就很普通的三層肉 烤到表皮焦黑得發亮 吃下去卻只有香味沒有苦味

肉質非常軟嫩

我相信這種小攤不會用什麼好肉 但是他有黑毛豬的口感我說真的

肥油都被逼走了 所以吃起來juicy卻不油膩

然後搭配那個普通到不行 其實就是一碗醬油的醬油

 

 

入口極化的瞬間 眼前迸發了無數個小煙花

只能說相見恨晚 我的人生又開啟了嶄新的一頁

 

 

 

黑胡椒螃蟹

 

food 04    

 

 

其實我是想吃辣椒螃蟹的

但是在地人一直說跟辣椒螃蟹比起來 他更喜歡黑胡椒螃蟹

 

好啦好啦喜歡就喜歡  我這個人那麼隨和那就點吧

 

 

老實說賣相有點糟  就是兩隻螃蟹外面裹了一層黑胡椒牛排醬

在地人也說這邊的沒有那麼道地 道地的會炒的比較乾香 沒有勾芡這麼多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耶。

 

 

還滿意外的 我覺得他真的很香很好吃 也不會蓋掉螃蟹的原味

 

所以我就默默喀掉一整隻螃蟹

 

 

然後請不要怪我照的很爛

要知道我咬開螃蟹殼的瞬間老天就開始下雨 雨還不小默默的稀釋了我的黑胡椒醬...

看看旁邊的人都無動於衷 原來他們都坐在有傘的桌子

一邊淋雨一邊啃螃蟹真的是有夠狼狽

還要用手機拍照 又怕黑胡椒醬會跑進唉鳳的主畫面鍵裡

我有多戰戰兢兢 畫面糊掉也是應該的好嗎!!!!!!

 

 

總之真的要選有傘的桌子啦

下起雨來無處躲 桌上還擺滿了香噴噴的食物真的是吃得相當苦逼

請謹記我的忠言。

 

 

 

 

 

因為吃得太飽了 我們決定去吃水果

什麼邏輯

 

水果攤    

 

 

 

新加坡水果攤還滿妙的

 一邊是水果攤 另一邊是有冷氣桌子給人現買現吃的地方

 

後來想想醬子也對 不然榴槤太臭了無法帶回家XD

 

 

切榴槤    

 

 

找人剖開榴槤 又買了一大帶山竹之後 就坐下來開始吃

 

 

吃水果  

 

 

就這樣一人拿一張衛生紙鋪著就開始喀了 (隔壁都這樣 我們也要入境隨俗)

 

 

 

 榴槤  

 

 

榴槤 超飽滿 而且沒有很臭

這邊好像比較多人吃新鮮的 帶回家的才會冰冷凍庫

 

我對榴槤沒有很深的眷戀

但不曉得是環境使然還是怎樣 我連喀了好幾塊自己都嚇到

 

 

 

然後 山竹 我的愛

 

山竹  

 

 

這小東西有個很清新的味道

雖然不是季節但還是相當甜

無法想像極品是什麼樣子 我可能又要觸電升天

 

 

吃完就這樣一片狼藉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不收也不會被追打

 

渣滓  

 

 

真的是吃了很多飽到走不動阿

 

所以就先打到這裡之後再繼續。

 

 

 

 

 

arrow
arrow

    Momo2da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